為了提升中華文化學會學生的愛國愛澳精神,本校適逢中國新春假期,組織學員一行二十人,參與澳門民政總署舉辦的「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歷史名人的足跡」活動。

      當天學生在專業導賞員的引導下,一邊遊歷澳門大街小巷,一邊認識偉人生平貢獻,他們有在澳門出生的冼星海、飛南第;也有家在澳門的鄭觀應、葉挺;又或將澳門作為發展事業的地方,如馬禮遜、錢納利、孫中山;亦有如過客般在澳門停留的利瑪竇、林則徐。這些名人不但對澳門影響深遠,而且在中外歷史上都有其代表性的角色及歷史意義,他們在澳門曾遺留的痕跡,值得我們探究和體驗;他們的傳奇人生和所發光芒,值得我們深思和了解。

      活動完畢,中華文化學會學生表示能在中國傳統重要節日裡,學習澳門近代歷史和愛國偉人事蹟,深感假日充實,意義深遠。

中華文化學會學生漫步澳門街 中華文化學會學生漫步澳門街


中華文化學會學生漫步澳門街 中華文化學會學生漫步澳門街

發佈時間:2018-02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