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瑪大肋納學校於4月8日舉行四旬期退省「靜心默觀行」靈修活動,全體小六學生參與是次活動,透過靜心默想基督的苦難和聖死,讓參與師生能懷着希望,以真誠痛悔的心革新今後的生活。 

1650420634697260.jpg

        活動以分校禮堂作為起點,首階段為「苦路祈禱」。祈禱過程中以讀經、歌聲、默想、回應,為學生一天的靈修之旅創造了肅穆靜謐的心情。莊嚴的祈禱禮儀之後,由澳門天主教朝聖服務協會代表李梁潤琼女士以互動的形式,為學生介紹了澳門開埠、傳教士來華初期,及後發展的歷史與意義,默想大三巴的歷史背景和略述聖經內容,隨後,參與者以靜心步行前往大三巴進行默想活動,並進一步認識其建築上的特色與塑像的典故。在親炙現場後的分享活動上,學生均表示獲益良多。

 1649902710406058.jpg


        參與師生以「全包宴」作為靜心午宴,師生通過觀察食物、透過五官感受食物的過程,感受天主造物的工程,與主相遇,心懷感恩,修正自己的言行,把正念的力量帶到身體每個細胞。午休後,進行「我心目中的聖堂」LEGO設計比賽,學生通過觀察聖堂元素、分組討論、動手設計等環節,合力打造出小組成員心目中的聖堂,再發表創作意念、展示成果作品,最後,經學生間互相評選後,由忠信組獲得優異獎,恭喜獲獎組別的成員:林哲槺、鄧穎泓、楊浩軒、李俊辰、郭景揚。

 1649902761439945.jpg 1649902787795890.jpg


1650420677147941.jpg


        頒獎儀式結束後,岑偉康主任和陳詠儀老師為學生總結是日活動內容,強化師生以正念來默想天主的救贖。活動尾聲,參與者全體回到當天活動的起點,一同詠唱歌曲《以愛還愛》,為一天的活動畫下溫馨、感恩滿溢的句號。

更多相片>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發佈時間:2022-04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