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瑪大肋納學校於十月三十日舉行「諸聖節」慶祝活動,目的在提醒學生們要善用天主賜予的才能,在世上過著充滿愛的豐盛生命;天主願意我們得救,將來在天上做聖人並且繼續為世人造福和祈禱。

        本學年「諸聖節」慶祝活動分上下午於兩校部舉行,活動豐富多元,包括活動當天的「聖人嘉年華」及前期的「聖人導賞之旅」。聖人導賞之旅於十月下旬開展,由宗教課的老師帶領學生到學校的不同角落,認識聖人的德行芳表、外貌特徵,讓學生以多元角度認識聖人。

   正校今年的特色活動包括「聖人SHOW TIME」、「聖人問答攤位遊戲」、「親子聖人服飾設計」及「最具聖人造型獎」。其中「親子聖人服飾設計」活動,家長須先取得聖人簡介、認識聖人,並與子女共同商討,揀選及製作一位聖人的服裝,於活動當天日穿着回校參與活動。系列活動除了鞏固學生對聖人的認識外,更讓學生學習聖人的芳表,以提升其品德素質;穿上聖人的衣裝,以增加學生做人的志氣,嚮往為大眾服務。

   至於分校的特色活動則為「認識聖人問答比賽」,通過競技活動,帶動高年級學生發揚品德為先的積極性。比賽分兩輪進行,第一輪為必答,第二輪是搶答,學生須先完成指定的必答題後,才能進入搶答環節,各班學生爭先貢獻所學所知,並以運動家精神奮鬥到最後一道題目。經過激烈比拼,在克服兩次挑戰後,從中小及高小中各選出綜合分數最高的班級,授予問答比賽的桂冠。

   聖人嘉年華活動均由導言展開,老師帶領學生回顧 7 位學生已經熟知的聖人,及簡單介紹他們將會在今學年的學習活動裡認識到的 5 位聖人,為聖羅格、聖保祿、聖安多尼、聖多瑪斯及聖德蘭修女;祈禱後,學生會參加各自的特色活動和攤位遊戲,讓學生從活動教學中認識聖人的事蹟與學習他們的德行。活動尾聲均設頒獎禮,嘉許學生在活動中的積極態度與傑出表現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諸聖節」慶祝活動現場溫馨熱鬧,學生互動熱絡,彼此互相分享意見、拍照合影,積極參與各項活動,歡樂活潑的氣氛漫溢全場。

1604470887649997.jpg


1604471040541469.jpg

發佈時間:2020-10-30